美国平均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
2020-11-27 18:4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平均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

随着美国疫情的持续恶化,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逐渐攀升,24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2100人,住院患者人数也在激增,连续第15天打破最高纪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24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2146人,相当于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这也是美国自今年5月以来单日死亡病例首次突破2000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24日美国至少有7个州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美国新冠住院人数连续15天破纪录

目前,全美各地的医院已经爆满。24日,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超过8.8万人,连续第15天突破纪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5日报道,在美国疫情重灾区加利福尼亚州,到24日为止的过去两周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增加了81%以上,在重症监护室的患者人数增加了57.1%。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加州大部分地区将在即将到来的周末实施宵禁,禁止22时至次日5时之间的集会和非必要工作。

一退伍军人疗养院暴发聚集性疫情

另据美联社25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家退伍军人疗养院暴发聚集性疫情,近200名居民和工作人员受到感染,27名退伍军人死亡。据报道,这家疗养院的疫情是在10月底开始的,当时一名工作人员和一名居民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因防控不力,疫情迅速扩散。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