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来了!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二届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启动
2020-11-27 1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大餐来了!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二届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启动

11月27日上午,2020南国书香节第二届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的表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严铭华  彭钰丰)阅读蔚然成风,城市书香正浓。11月27日上午,2020南国书香节第二届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在深圳书城龙岗城正式启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也同步揭牌。

活动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书城龙岗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以“全面小康书香芬芳”为主题,为读者朋友打造一场书香盛宴。恰逢深圳书城龙岗城“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揭牌启动,“书香+教育”使这场书香盛宴锦上添花。

深圳书城龙岗城“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揭牌

书展为期10天 “文化大餐”将陆续“上桌

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二届深圳书展如约而至。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深圳书展延期举办,与本月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联动。本届书展为期10天,一直持续至12月6日。活动以“全面小康、书香芬芳”为主题,“节展合一”,共同掀起鹏城阅读热潮。

作为全国第一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在本届书展中,深圳书城龙岗城将继续凸显图书与智能科技的融合魅力。11月27日至12月6日,深圳书城龙岗城为读者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诗韵客乡阅动龙岗”2020年龙岗区经典诗词大赛、第三届阿布讲故事(伙伴赛)决赛、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读者见面会、《鹏城飞歌》——樊希安新书读者见面会、白峻也《遇见你真好2》新书见面会、《汪曾祺别集》——汪朗读者见面会、宪法日主题活动,食“书”果腹——玩味书屋沉浸式特展,主题图书展等文化活动。

活动清单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曹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龙岗区致力于“全民阅读之区”建设,立足深圳东部“文化高地”战略定位,打造文化阅读系列品牌活动,形成全民阅读新风尚,营造书香龙岗的良好文化氛围。

深圳书城龙岗城在作为本届书展龙岗分会场的同时,也将肩负起促进文化交流发展、引领龙岗区全民阅读风范、陪伴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使命,将阅读生活融于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在建设深圳东部“文化高地”的同时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为青少年提供多维度健康成长空间。

签约

推出“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  提供多维度的健康成长空间

据悉,深圳书城龙岗城以健康、文化、教育为着力点,凭借地理位置优势和书城平台的文化优势,根据对龙岗区域特点的分析,关注包含儿童在内的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出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该空间涵盖青少年齿科、声乐培训、少儿智力开发、青少年机器人培训、青少年阅读、少儿游乐等项目,是一个全方面多维度的健康成长空间,打造与周边商业形成差异化、专营化的内容性文化健康教育综合体。目前,已有近20家商户相继入驻。

在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挂牌的过程中,深圳书城龙岗城与相关业态的商户进行了充分有效的联动,举办了牙齿防护、乐器演奏、诗歌朗诵、演讲比赛、唱歌比赛等各种才艺展示、健康呵护活动,受到青少年喜爱和市民认可。

深圳书城龙岗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托优质的商户资源、综合的服务体系和丰富的文化活动,为龙岗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护目护齿、素质拓展、启发心智、激发潜能、培养兴趣、提高综合素质的全新阵地,进一步服务龙岗区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助推龙岗区文化建设先行示范区。

活动现场

链接:

活动期间,深圳书城龙岗城更有超值购书优惠活动,全场图书最低4折起。更多活动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书城龙岗城”获取。 

深圳书展在深圳读书月期间开幕,首次进行联动,深圳市委宣传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再度发放了10万张“惠读书”文惠券,市民读者领券后可在深圳出版集团旗下的六大书城、新华书店、书吧使用,可与书展优惠活动叠加使用。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