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坂田街道稳步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
2020-11-27 1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坂田街道稳步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

杨美社区周末为居民办理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刘晗佳)近日,记者从坂田街道获悉,作为龙岗区第一批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试点街道,该街道于11月13日正式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截止11月26日,该街道已累计办理登记备案电动车20867台,试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

坂田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电动二轮车上牌

据悉,为了全面加强二轮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更好地规范电动二轮车行车秩序,减少涉电动二轮车交通事故,助力辖区居民交通安全出行,坂田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逸涛任组长的电动二轮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各社区均设立了办理点,满足上班居民办理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的需求。

居民正在进行电动二轮车备案考试

记者在杨美社区备案培训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紧密协作,现场引导居民录入、上传个人信息、电动二轮车合格证、发票、整车编码等信息,并引导居民参与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同时,在社区备案点也设置了现场牌照上牌点、快递点、保险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摊位,让居民备案上牌享受一站式服务体验,受到居民广泛称赞。

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查验电动二轮车

“为了方便辖区居民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我们还增设了工作日夜间、周末白天备案登记服务,同时,各社区按照人口普查、网格扫楼等方式宣传动员,保证人人知晓;强化村口、小区卡口宣传动员,广泛应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单张、微信等方式,助力让辖区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率达到100%。”坂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悉,截止11月26日,坂田辖区已累计办理登记备案电动车20867台,其中,购买保险车辆20054台,保险率达95%,试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