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团结奉献,感恩有你” 社区义工团建闻香赏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团结奉献,感恩有你” 社区义工团建闻香赏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了“团结奉献,感恩有你”的义工团建活动。20名义工骨干在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下,玩传球接力赛、合力用一支大笔写队名等集体游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东湖公园菊花正开,老围社区义工踏香而来。他们在草坪上玩游戏,在菊花丛中喜笑颜开,笑容比菊花还灿烂。为了感谢这一年为社区无私奉献的20名义工骨干,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26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了“团结奉献,感恩有你”的义工团建活动。20名义工骨干在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下,玩传球接力赛、合力用一支大笔写队名等集体游戏。平时,他们是以奉献为乐的义工,此刻他们是顽童,忘情地投入游戏,齐心协力地完成挑战。徜徉在菊花丛,他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从不熟悉到熟悉,他们成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20名义工骨干,有在职人员,有退休老人,有瑜伽老师,有学车教练,还有家庭主妇、全职妈妈。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36岁。虽然年龄相差很大,但他们奉献社区服务社区的志愿初心相同。这一年,20名义工骨干积极活跃在老围社区的每个角落,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他们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体现了一名志愿者为国家为社区的勇于担当和高度的责任感。

年初的社区疫情防控,温宝珍、张振荣、张学铭等义工,不顾被感染的风险,勇敢地走出家门,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小区出入口,为居民测体温、验出入码,他们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的镇定从容,传递出的乐观与希望,影响了很多人。创文期间,陈碧琴带着三个孩子、陈志珊带着两个孩子,全家老少一起上阵,为社区清扫卫生死角;站岗执勤劝导交通。他们的孩子就是在这样的志愿氛围中长大,从蹒跚学步,上小学升中学,一直都是社区的小义工,他们默默地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社区里传递。

近年来,老围社区义工队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具有很强的凝聚力。他们中很多人把义工当成退休后的工作来做,每天活跃在不同的社区,身上常年背着义工服、站岗执勤的口哨和小旗子。深圳这个志愿者之都,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