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CEO:或进行全球新试验,评估新冠疫苗低剂量效果
2020-11-27 09:17
来源: 澎湃新闻

阿斯利康CEO:或进行全球新试验,评估新冠疫苗低剂量效果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27日讯 英国药企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特表示,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或将进行另一项全球性的实验,评估低剂量下的疫苗效果。

据彭博社11月26日报道,索里奥特当日表示,阿斯利康可能会进行新一轮试验,评估降低剂量后的疫苗效果,而不是给目前正在进行的美国试验增加一个试验组。

“现在我们发现了更好的效果,就必须进行证实,所以我们需要进行新一轮额外研究。”索里奥特表示,“这可能是另一项国际研究,但这项研究可能会进展更快,因为我们已经知道疗效很好,我们需要更少的患者。”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本周公布了合作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的试验结果,成为继辉瑞和莫德纳后全球第三个公布Ⅲ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的疫苗研发团队。该款疫苗平均有效率达到70%,且方便运输和储存,价格还较为便宜。而在公布的两种不同剂量的疫苗配方试验中,使用“第一剂接种剂量减半,第二剂正常剂量”接种的疫苗有效率高达90%。

然而,在如此利好消息下该疫苗研发团队近日透露称,这一“成果”其实是源于意外操作。《纽约时报》25日撰文称,一些科学家和行业专家表示,阿斯利康最初披露数据的方式存在错误以及一系列其他不规则和遗漏,削弱了他们对结果可靠性的信心。此外,关于疫苗在今后的试验中是否还能保持如此高的有效率,以及该疫苗未反映出老年人的数据等问题,仍让外界对该疫苗持有疑虑。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