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利剑出鞘,“双斩”雅萌品牌假货产销链
2020-11-27 08:35
来源: 晶报

深圳警方利剑出鞘,“双斩”雅萌品牌假货产销链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警方利剑出鞘,“双斩”雅萌品牌假货产销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7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焦雪珂 陆思名)“亲,我们百分百正品,以这个价位买到绝对赚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往依托于线下的商品交易开始向线上转移。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仪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极大便利;而另一方面,少了当面验货的环节,这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打着正品的旗号,仗着低廉的价格,堂而皇之将假货混入市场,扰乱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

近日,深圳警方在雅萌品牌、碧捷(广东)洁净科技有限公司(雅萌中国独家总代理)的配合下,利剑出鞘,高压打假,8天时间内连破两起产销假冒雅萌的产品案。此次在两处销假窝点累计查获假冒雅萌产品近200台,其他裸机、包装、商标等大宗商品,总价值近100万元。

网上线索牵出销假案

网络销售因其隐蔽性一直是售假重灾区之一,越是爆款产品越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而他们惯用的伎俩往往有一个特点——低价。

今年初,宝安公安分局接到坪山公安分局的协查通报,称在网上发现商家在销售假冒“雅萌”产品,经购买核对,发现到手的商品与正品差异极大,这一迹象立刻引起宝安公安分局治安管理科民警的重视,随即联合该公司属地西乡派出所及坪山警方一道开展调查。民警在实地调查后发现,该公司经营人为邵某某,其公司内部虽未发现有生产假冒“雅萌”产品的迹象,但其仓库却长期处于封闭状态,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历时数月侦查,2020年8月28日上午,在经过充分调查取证后,西乡派出所在邵某某上班公司将其抓获。通过对其公司仓库进行搜查,警方发现了大量假冒现货和外壳包装。其中,假冒“雅萌”成品126台、裸机成品14台、产品使用说明书133本、产品质量保证书1335个、印有YA-MAN英文logo产品外包装盒105个。

审讯过程中,邵某某对其销售假冒“雅萌”产品及配件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顺藤摸瓜告破售假案

无独有偶,2019年6月,一家雅萌产品价格远低于正常正品销售价格的网店同样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我们在购买该店铺‘雅萌’样品后发现,虽然该产品在外观上与正品一样,但从其外包装和做工可以明显发现很多瑕疵,做工粗糙,属于假冒产品。”办案民警说。

民警随即与碧捷(广东)洁净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把假冒产品与雅萌官方正品进行了比对。核实发现,该团伙所售假冒产品,涉及多个型号,并且从机器、包装到说明书等都存在多处细节上的明显差异,确为假冒产品。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掌握到嫌疑女子“叶子”相关信息。2019年7月4日,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对“叶子”仲某某进行了控制,现场发现了假冒伪劣“雅萌”系列产品6台、外包装盒2个,仲某某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随后的调查和审讯过程中发现,给仲某某供货的上家主要是卢某某,两人有多次订单交易,主要合作模式包括一件代发、多件代发,发货地址涉及全国各地。2020年8月20日,嫌疑人卢某某在深圳市坪山区高铁站被抓获。

经审讯,卢某某对销售假冒伪劣“雅萌”产品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数量较高,涉案价值达13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近日,YA-MAN(雅萌)日本株式会社及碧捷(广东)洁净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赶至宝安公安分局治安管理科、西乡派出所及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办案队,赠送了一面印有“品牌卫士维权先锋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对警方为净化整体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作出的努力表示答谢。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