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关爱老人!罗湖开展阿尔茨海默病宣教与筛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爱老人!罗湖开展阿尔茨海默病宣教与筛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上午,由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主办、罗湖区老年人协会、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等单位协办,九三学社罗湖区人民医院支社、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社员之家、罗湖区鹤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守住记忆守护爱”-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进社区阿尔茨海默病宣教与筛查活动在东湖街道金湖社区淘金山西会所隆重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涂亮亮)11月26日上午,由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主办、罗湖区老年人协会、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等单位协办,九三学社罗湖区人民医院支社、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社员之家、罗湖区鹤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守住记忆守护爱”——九三学社罗湖基层委进社区阿尔茨海默病宣教与筛查活动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湖社区淘金山西会所举行。

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罗湖区基层委主委高金德,区委统战部调研员何军,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杨树林,区卫健局副局长刘岭,罗湖区老年人协会会长孙凤妮和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民参加了相关活动;九三学社市委常委、深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梁真;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副院长唐爱发,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院长邱传旭、副院长朱飞奇,罗湖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赵磊和罗湖区人民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陈艳婷、《老龄健康》杂志执行总编李忠林等参加了义诊活动。活动期间,金岭社区、翠鹏社区、金湖社区等3个社区老协带来了精彩的旗袍秀和舞蹈表演,得到到场嘉宾及现场老年朋友们热烈的掌声。

朱飞奇为在场的老年朋友开展了一场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知识讲座,从预防、诊断、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认知障碍科田小苹护士长带领护士们为老年人开展“认知障碍筛查”工作,通过量化筛查,引起大家对老龄脑健康的关注,及时发现和治疗老年认知功能减退,防止老年认知障碍。随后来自市人民医院和罗湖医院集团的各位专家,在东湖街道金湖社区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为老年人进行体检、健康知识宣教以及健康促进指导。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为活动点赞,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促进老年人健康。

今年是第27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为“从容面对,不再回避”。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

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认知障碍科于2017年获得罗湖区重点学科,2018年获得深圳市政府三名工程“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NVS系Bengt Winblad教授阿尔茨海默病团队”项目,是以老年性认知障碍诊断、治疗、康复、护理和养老一体为特色的专科。科室至今已连续多年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免费阿尔兹海默病筛查,做好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