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0世界5G大会最前沿!看12000平方米展区里的深圳元素
2020-11-26 22: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直击2020世界5G大会最前沿!看12000平方米展区里的深圳元素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李竹)12000平方米的展区无疑是2020世界5G大会的亮点之一。26日,记者参观展区发现,深圳推出了5G智慧城市展区,涵盖智慧城市、数字政府、5G应用场景、AI应用场景等多个板块。同时,商汤科技、华为等来自深圳的企业携各自的5G成果亮相展区,向世界展示着5G产业赋能的作用和价值。

据悉,本次展区分为六大板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展区、深圳5G智慧城市展区、5G综合展区、5G新科技展区、5G新生活展区、5G新产业展区。

深圳智慧城市展区:集聚深圳最新5G应用成果

深圳智慧城市展区

在“深圳5G SA全覆盖赋能智慧城市”的大屏上,显示着深圳5G发展的奇迹:“截至今年8月底,深圳在全球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在“i深圳”的灯箱上,展示着深圳在数字政府上的最新成果:目前,“i深圳”APP累计下载数超1800万,注册用户数超1100万,累计访问量超10亿;

在“鹏城智能体”的灯箱上,呈现了一个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在这一体系下,我们可以全面感知城市中的人和物,并与它们实时交互……

这只是深圳智慧城市展区中的一隅,展区里呈现了深圳各个行业的5G的示范应用。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强对记者表示,技术的关键在于应用。“我们希望通过各个行业培育的5g应用示范项目,来展示5G在城市中的发展,这也是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

李强认为,城市里的各个行业都应作为5G应用的场景,来推动5G产业链的建设。而深圳各行各业比较开放包容,新兴产业的技术基础也比较雄厚,在打造5G产业链方面将具备优势。”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