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2020-11-26 22: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在美国的公共假期到来之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进行聚集活动,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不过,不少美国民众对此“置若罔闻”,仍然选择在假期外出游玩。

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在公共假期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因为保持距离可以挽救生命”。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室内聚集活动尽量维持在小规模,我们都知道这很难做到,因为这是一个传统假期,但是作出一点牺牲你们就能让很多人避免感染新冠病毒,我们知道无症状感染者他们参加室内聚会时,你会放松警惕,在吃东西喝东西的时候摘下口罩,尽量不要让这事发生,现在的牺牲能够挽救生命。

福奇表示,希望美国民众能重新考虑出行的计划,并持续采取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如果民众在假期间没有采取适当的防疫措施,那么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将再次出现激增的情况。

不过,尽管福奇一再“苦口婆心”,不少美国民众依然“不以为意”。面对美国严重的疫情,仍有数百万美国民众选择在假期出行。

记者:你是否觉得今年不太值得冒险出行呢?

旅客:我认为任何事都不太值得冒险去做,因为你不想感染疾病。但是怎么说呢,我觉得我年轻,扛得住。

旅客:我们知道出行有风险,但是我们就想见见家人,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很久没见了,所以我们要出门去参加家庭聚会。

据美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20日到22日期间,仅飞机一种交通方式,就有超过300万美国人出行。仅22日一天,就有超100万人在机场进行安检,是疫情暴发以来航空旅行最繁忙的一天。而随着假期到来,还会有更多的美国人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出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