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深圳领导们都推荐哪些书?
2020-11-26 21: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读书月,深圳领导们都推荐哪些书?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金秋,同沐书香。

今年,深圳读书月迎来了第二十一届。作为新十年的起点,本届读书月用290项、2200余场精彩纷呈的阅读文化活动开启了市民们热盼的“文化狂欢节”,再一次点燃了人们的阅读热情。央视主持人康辉在参加读书月活动时说道:“虽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但‘全民阅读’的参天大树已然在深圳枝繁叶茂。”知名作家马伯庸感慨:“可以说,深圳阅读的热情要大过任何一座我去过的城市。”

在这座“爱阅之城”,以读书月为旗帜的全民阅读静水深流,人们喜欢阅读、崇尚阅读、把阅读作为生活方式。

“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本届读书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读书月组委会主任王强和多个单位“一把手”热情向市民荐书,推荐了一系列融合思想性艺术性又具有时代特色、引人深思的好书,分享书中思想精华和自己的阅读心得,在这个书香满溢的时节,让市民畅游书海,让城市流淌知识,让阅读无处不在。

领导推荐书目书单

一、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强

1.推荐书目《习近平扶贫故事》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著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20年8月

推荐理由:本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和实践发展为主线,遴选67篇既脍炙人口又发人深思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记录了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帮扶贫困地区与困难群众、带领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点点滴滴,读者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最深牵挂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广大读者尤其是党员干部读这本书,有助于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激励自己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2.推荐书目《为什么是深圳》

作者:陈启文

出版社:海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8月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部深圳题材长篇报告文学作品。作者紧扣深圳经济特区发展脉搏,记录了深圳从1980年到2020年40年里深圳本土企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本书视角独特,讲述了四家企业创新创业的生动故事,并从这些故事中窥斑见豹,结合国家实行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政策和制度支持、企业家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历史使命感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给“为什么是深圳”这一时代追问作出了有强大说服力的回答。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