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速度 美国被迫缩减疫情接触者追踪工作量
2020-11-26 17: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跟不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速度 美国被迫缩减疫情接触者追踪工作量

据《纽约时报》11月25日报道,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大部分地区迅速传播,不堪重负的州和地方卫生官员正在缩减接触者追踪工作量,甚至完全放弃。

在疫情初期,美国各地的公共卫生工作者都曾努力追溯感染链条,在某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48小时内,会收到询问电话,提供去过的场所及可能接触的人员信息,相关部门根据信息追查病毒携带者可能接触过的每个人,警告他们隔离并接受检测。

分析认为,目前美国疫情不断恶化,公共卫生机构现已承认,接触者追踪工作变得更加艰难。正如缅因州新冠疫情应对负责人尼拉夫·沙博士所言:“在缅因州乃至整个国家,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都比各州培训和部署公共卫生调查员快。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央视记者 顾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