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以来,厄瓜多尔进口冻虾在我国8地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2020-11-26 15: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自7月以来,厄瓜多尔进口冻虾在我国8地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人工智能朗读:

山西省临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调度室25日发布通告称,霍州市在对进口冷冻食品进行新冠病毒全面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份厄瓜多尔进口青虾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据悉,今年7月以来,厄瓜多尔进口冻虾已在我国8地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7月,福建厦门、辽宁大连、江西萍乡、重庆、云南五地在厄瓜多尔生产冷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月3日,大连海关还在装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品样本中检出新冠阳性。

8月10日,安徽芜湖市镜湖区检测发现,有1家餐饮店进口的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次日芜湖市疾控中心对该份样本进行复核,结果呈阳性。

8月12日,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方欣海鲜市场发现一个批次的进口厄瓜多尔冻白虾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该批次进口厄瓜多尔白虾7月23日由山东济南发货,共80件、1120公斤。47件已售货物中,安康市31件、宝鸡市5件、咸阳市1件、西安市长安区10件,剩余33件保存在8号冷库。

8月14日,海关总署网站发布关于进口厄瓜多尔冷冻南美白虾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公告称,厄瓜多尔输华冷冻南美白虾生产企业应经厄官方批准,并获得中方注册。未经注册,不得向中国出口,相关企业名单可在海关总署网站查询。

11月24日,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因从厄瓜多尔进口1批冻南美白对虾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厄瓜多尔水产品生产企业ECUAJJLI CIA.LTDA.(注册编号为34000)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