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城综合交通枢纽设计方案出炉!
2020-11-26 14: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光明城综合交通枢纽设计方案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日前,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市光明城综合交通枢纽概念设计及主体建筑设计方案国际竞赛”公布中标方案:Foster + Partners Limited设计团队胜出。

伴随着光明城站揭开美丽面纱,这里,未来将作为深圳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连接香港、深圳和广州的高速铁路线。

光明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上的国家级科学城、珠三角重要的创新策源地、深圳北部中心。光明城枢纽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东南侧的凤凰城片区,目前是广深港高铁的中间站。根据深圳市铁路、城际轨道和城市轨道相关规划,光明城枢纽除现状广深港高铁外,还将引入赣深高铁、深莞城际、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13号线和18号线等轨道,成为深圳西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

为高标准打造站城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主办方开展了深圳市光明城综合交通枢纽概念设计及主体建筑设计方案征集。经过成果整合深化,2020年11月底光明城综合交通枢纽主题建筑方案设计成果形成。

光明城站效果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