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望推出7座巡游出租车
2020-11-26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有望推出7座巡游出租车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有望推出7座巡游出租车

出租车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深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昨日,由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主办、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承办的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出租车纯电动化、智慧化的基础上,深圳将修订完善巡游出租车管理条例,推进巡游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以“运价机制优化、信息化信用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和服务提升。

目前深圳共有巡游出租车64家,营运车辆约2.1万辆,在岗驾驶员约3.8万人;共有网约车平台18家,其中实际运营的12家,全市核发了运营证件的网约车62116辆,网约车司机108734名。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每天共为190万余人次的市民出行服务。

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局长张永平表示,深圳今年以来尝试以无障碍出租车投放为契机,推动巡游车司企利益分配制度改革,企业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实现营运过程全监管的基础上,试点推行直营运营模式,为行业探索建立司企利益合理分配、运营风险共担机制提供经验。据其透露,未来深圳市场还有望增加7座巡游车,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