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环节“实战”!大鹏新区公立医院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2020-11-25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环节“实战”!大鹏新区公立医院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大鹏新区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第二阶段应急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喻文碧)为进一步完善大鹏新区公立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新区公立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水平,继11月19日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承办大鹏新区2020年新冠肺炎突发疫情联合应急演练后,集团日前连续2天分别组织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进行了大鹏新区2020年新冠肺炎突发疫情第二阶段应急演练:区公立医疗机构院内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为检验集团医疗防控队伍的实战能力,我们组织了不同场景、不同环节、不同流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应急演练是模拟三个不同的发热案例分别在医院、社康就诊。

演练现场

其中,市二医院分院新区妇幼保健院接社区三位一体人员报告,一位香港入深居家隔离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发热,医院派专用负压救护车将隔离人员接到院内发热门诊就诊,经医生诊治、血常规、CT检查、咽拭子采集等一系列辅助检查,最终确定为新冠确诊病例后转诊市三院。该模拟案例演练重点为医院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处理流程、对确诊病例诊断条件的掌握、确诊病例的处理流程、院内终末消杀等。

预检分诊人员询问发热患者

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模拟一名无流调史的发热患者前往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流动社康就诊,经社康预检分诊人员测量体温,确定就诊人员发热后拨打120,由120调派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救护车前往接诊。患者到院后送往发热门诊医生诊治,必要辅助检查后,考虑急性肺炎收入院。该模拟案例演练重点为社康、医院对发热患者的处置、发热患者收治后的病房管理等。

消毒救护车

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模拟1名无流调史的发热患者由预检分诊测温后,在分诊人员指引下到普通发热门诊就诊,经过医生诊治、必要辅助检查后,考虑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运至市二医院分院新区妇幼保健院(新区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病房隔离治疗。该模拟案例演练重点为发热患者院内就诊流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诊断条件、排除条件以及转运流程等。

据介绍,通过上述三个不同案例的实战演练,集团进一步梳理完善新区发热患者的规范诊治,院内人员、物品、环境的感染防控,社康与医院、医院与区定点收治医院、区定点收治医院与市定点收治医院之间的规范转运,从而不断提高新区公立医疗机构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全区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防护能力,为秋冬新冠肺炎突发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