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绝美!不负醉美秋日好风光 徜徉万紫千红菊花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绝美!不负醉美秋日好风光 徜徉万紫千红菊花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5日,2020深圳菊花展以“东湖秋韵、菊著深情”为主题在东湖公园开幕。满园的菊花,白似雪、粉如霞、黄如金,万紫千红,争相绽放,开幕首日,便吸引众多市民到此观赏。据悉,此次的菊花展为期16天,让游客尽享诗意精美的金秋画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慧 郭含笑 11月,万花开始慢慢碾落成泥,而菊华作为秋天的信使,点亮了属于深圳人的秋日浪漫,25日,2020深圳菊花展以“东湖秋韵、菊著深情”为主题在东湖公园开幕。满园的菊花,白似雪、粉如霞、黄如金,万紫千红,争相绽放,开幕首日,便吸引众多市民到此观赏。据悉,此次的菊花展为期16天,让游客尽享诗意精美的金秋画卷。

菊花展是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重头戏之一,也是深圳一年一度的传统花卉盛事,历史悠久,1984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36届,陪伴与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的成长。

本次菊花展展区占地3万平方米,共分为7个展览区域,由“菊耀东湖”、“菊印山水”、“诗书礼乐”、“荷菊映日”、“群英荟萃”、“菊苑芳菲”、“岭南古韵”等组成。与往年相比,今年除了常规的艺菊、品种菊荷兰小菊及地被菊之外,还运用了大量菊科花卉及其他花境花卉打造菊花特色花境,让人眼前一亮。

东湖公园西大门是此次七大展区之一,名为“菊耀东湖”,站在门口迎面而来的大型菊花格格外抢眼,广场、台阶、花坛布置的菊花瀑,烘托出浓烈的菊花展氛围。

秋叶飘落,翩然飞舞,大门直走,伴随着清甜的幽香,道路两旁的菊,流转出彩虹般的光芒。走过西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结合了西大门的岭南建筑风格,通过菊花扎作的花墙,营造出的一个“岭南古韵”展区。而从西大门一直到水库牌坊绿道,沿路两侧的特色菊科花卉花境,组成“诗书礼乐”展区,体会一步一景,百花争艳的盛景。

朵朵菊花,形似圆球,大如圆球在秋日阳光下娇艳欲滴,走进草坪的“群英荟萃”展区,布置有大型菊花迷宫,供游人打卡赏玩。同时,还搭配抗疫纪念花境等三个主题艺术花境,让人徜徉其中,感受菊花多姿多彩的魅力。

山水相应,花鸟成趣。在花木园的“菊印山水”展区,游客不仅能够在巨型花门前打卡拍照,还能行走在花香扑鼻的碎石小路上观赏东湖公园历届菊花展影集。而在东湖公园钓鱼区,布置有“荷菊映日”展区,菊花花房、菊花拱门、菊花花桥充满浪漫的气息。水上的花卉浮岛,烟雾缭绕,仙气飘飘,让浪漫的钓鱼区多了一份幽静与神秘。杜鹃园的“菊苑芳菲”展区,难得一见的菊花品种汇聚一堂,精致的盆景摆放在典雅的展示台中,勾勒出一幅诗意的画卷。

除了大饱眼福以外,记者了解到,菊花展期间,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另一经典节目——戏曲表演也将在东湖同步上演,11月25日-12月1日连续7天,每天一场传统戏曲,每场都水平一流,特色鲜明,邀请省、市级专业团队精心策划,为市民朋友带来京剧、粤剧、豫剧、黄梅戏等类型丰富的名家名段,让戏迷们过足戏瘾。此外,还有红荔画廊的菊花艺术插花展和花木园的东湖印象摄影展等文化活动,为市民带来丰富的观展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