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难求”的专家,一次集齐23位!本周南山这场大型义诊别错过
2020-11-25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号难求”的专家,一次集齐23位!本周南山这场大型义诊别错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向雨航)专家号老抢不到,每次都被秒光;有些疑难杂症,总是不知道该挂哪个科室……一年又快过去了,身体上的老问题还是没有解决,难道还要留到下一年?

不用担心,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们组团来义诊了!

11月26日,南山区政协携手南山区区域学科联盟、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举办以“健康南山、病有良医”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公益活动,23位临床专家将为有需要的患者免费义诊,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近年来,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强力推动下,以建设南山区医疗集团为核心,南山区正深化医疗卫生机制改革,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动“病有良医”的实现,打造健康深圳“南山样板”。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南山区政协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组织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并携手南山区区域学科联盟和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三名工程”团队的专家代表们,摆摊为辖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看诊配药、测量血压和血糖等,缓和居民看病难、看专家更难的现实难题。

本次义诊阵容强大,有南山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4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三名工程”团队专家4人,南山区区域学科联盟盟主、副盟主代表15人,有的专家还身兼多重身份。专家科室涵盖面广,涉及消化内科、麻醉科、皮肤科、泌尿外科、肾内科、脊柱外科、甲乳外科、疼痛科、内分泌科、儿科、妇科、产科、肝胆外科、耳鼻喉科、康复科、营养科、社区延伸护理、口腔科等18个科室。

义诊专家中,基本上都是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有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汪忠镐院士胃食管反流病专科团队的成员纪涛副主任医师,有来自我国皮肤界泰斗陈洪铎院士团队的皮肤科教授徐天华,有国家临床重点学科疼痛科主任熊东林,有擅长皮肤科疑难杂症专家陈宏翔副院长,有在康复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张敏院长和向云主任,有能为居家护理提供专业指导意见的社区延伸护理专家莫蓓蓉副院长,有擅长治疗颈腰椎疑难重症的脊柱科主任易伟宏……届时,他们都将在现场为有需要的患者解惑。每个专家限号15个,现场领号,先到先得。

据悉,“健康南山、病有良医”大型义诊活动将是南山区政协、南山区区域学科联盟和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长年坚持的一项品牌公益活动,每年活动将深入南山区各医疗机构、街道和社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社区,缓解辖区居民日常看病难的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义诊公益活动详情

1、活动时间:11月26日(周四)上午9:30-11:30

2、活动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住院楼一楼广场

3、义诊人员:南山区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南山区区域学科联盟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三名工程”团队专家

4、义诊内容:提供咨询和诊疗指导服务,现场可免费检测血压、血糖等。

附:南山区政协携“三名工程”和区域学科联盟义诊专家名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