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从不把自己当病人”的老章走了
2020-11-25 14:59
来源: 长江网

退休前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从不把自己当病人”的老章走了

人工智能朗读:

长江网讯(记者 杨荣峰)11月20日,小雨,天气阴沉。蔡甸区红十字志愿者QQ群里,原蔡甸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章小才的照片被群友发了进来。一个月前,退休才3个月的章小才因病去世。

往年,每月的第三个周日,章小才总会和志愿者们一起前往区里的福利院,义务帮助老人们。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福利院活动取消,临退休的章小才每日坚守在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

“每个星期去仓库领取物资时,我都能看到老章在那儿守着。”蔡甸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刘君是章小才多年的老友。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刘君每周都会去蔡甸区红十字会仓库为区里的隔离点领取物资。

章小才(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家人供图

物资接收、清点、分类、码放,到最后的发放……在蔡甸区红十字会仓库里,这样的工作程序,每天不分昼夜进行着。

章小才每天和志愿者们守在仓库里,确保物资准确入库、精准发放,将物资源源不断送往一线。

章小才2017年患上胃癌,进行了切除手术。自那以后,刘君一直担心他的身体。“疫情防控期间,老章每天都早出晚归,他就没把自己当病人。”

扛着60岁的病躯,章小才在仓库里忙得风风火火,一封封寄来的致谢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感谢信让他干劲十足。

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章小才仍在岗位上坚守了3个月。今年7月,章小才退休了,10月19日,章小才因突发疾病去世。

“能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作用,他也感到欣慰和自豪,没有遗憾。”他的家人这样说道。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