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彻底扭转“快乐的大学”现象,网友说…
2020-11-25 14:34
来源: 新华社

教育部:彻底扭转“快乐的大学”现象,网友说…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2020年11月25日讯 近年来,关于大中小学生课业压力的社会关注度持续升温。有人认为,中小学生学习任务重,而大学阶段存在“严进宽出”的现象。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院士提出《关于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的提案》。近日,教育部在官网上公布了答复内容。

彻底扭转

“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现象

教育部表示,该提案很有针对性、建设性,将在后续工作中认真研究吸收。

下一步,教育部将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快推进高考改革步伐,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全心育人,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彻底扭转中国教育“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现象,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过程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