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中国天然氧吧”有哪些硬指标?深圳哪里有“森林浴”?
2020-11-25 14:20
来源: 晶报

想要成为“中国天然氧吧”有哪些硬指标?深圳哪里有“森林浴”?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 11月24日,在“2020年第二届中国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上,深圳市大鹏新区与盐田区同时获得“中国天然氧吧”这一国字号荣誉称号。作为国内经济高度发达、人口集中稠密的一线城市,深圳两个城区同时登上该榜单,尚属首次。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引领下,“中国天然氧吧”已成为宜居的重要标准之一。据了解,想要成为“中国天然氧吧”有4条硬指标:

①气候条件优越,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

②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每立方米1000个;

③空气质量好,年平均空气质量指数不得大于100,一年中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70%;

④生态环境优越,生态保护措施得当、旅游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

从深圳两个区的申报指标来看,大鹏与盐田绝对堪称“优等生”。

大鹏新区空气质量优良率高达97.4%

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

大鹏半岛,号称深圳最后的桃花源,截至2020年10月底,新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28,排名全市第一,空气质量优良率97.4%,PM2.5年均浓度降至15.3微克/立方米,全域空气负氧离子资源丰富,建成区负氧离子均值高达2000多个/cm3,未开发区负氧离子均值高达3000多个/cm3,“氧吧”之誉可谓名符其实。

▲大鹏半岛

负氧离子年平均值达到2053个/cm3

盐田高质量达到“中国天然氧吧”标准要求

一直以来,盐田区在深圳人的心目中都是“绿水青山小而精”的印象。2019年,盐田区森林覆盖率64.35%,植被覆盖度70.8%,负氧离子年平均值达到2053个/cm3,空气优良率为94.5%,全年“适游期”长达8个月,高质量达到“中国天然氧吧”标准要求。

▲美丽的盐田港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