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愿与中国继续扩大“一带一路”合作
2020-11-25 08:49
来源: 新华社
人工智能朗读:

白俄罗斯愿与中国继续扩大“一带一路”合作

新华社明斯克11月24日电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4日表示,白俄罗斯愿与中国继续扩大“一带一路”合作并推动该项目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

卢卡申科当天在会见向其递交国书的新任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时强调,白中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已明确载入两国的正式文件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都贯穿着这一精神。

卢卡申科表示,“一带一路”是能带来实惠的切实可行项目,白俄罗斯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白工业园已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典范。

谢小用表示,中白两国是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建交28年来,中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持续推进。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中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彰显出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记者 魏忠杰 李佳)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