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领军者
2020-11-25 08:4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中国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领军者

当地时间11月23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最新《温室气体公报》指出,2019年二氧化碳含量又出现了突飞猛进增长,全球年度平均值突破了百万分之410的重要门槛。2020年,这种上升趋势仍在继续。

在当日举行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回答总台记者关于中国为实现节能减排所做出的贡献的提问时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领军者。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总台记者提问

塔拉斯说:“中国于九月份宣布将于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是很好的消息。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投资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一个领军者,同时也是太阳能光伏技术的重要输出国。”

塔拉斯同时指出,缓解空气污染和解决环境保护问题可同步进行,通过从传统化石能源,例如煤和石油向清洁能源转化,这样能降低空气污染,还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塔拉斯最后表示,很高兴看到全球众多国家都参与到《巴黎协定》中,努力将气温升幅进一步控制在1.5摄氏度。中国加入到该事业当中,更是一件可喜的事情。(总台记者 张婧昊 李春元)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