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头车触线一律拉黑 严管三个月146家企业被停证
2020-11-25 07:50
来源: 深圳商报

泥头车触线一律拉黑 严管三个月146家企业被停证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泥头车体型大、质量大,一旦遭遇紧急情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此,深圳交警于8月30日开启严管行动。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近3个月的查处,目前已有146家企业被停证。

部分泥头车企业、驾驶人为追求利润最大化,不惜铤而走险,超限超载、闯红灯、冲禁令、非法改装挡板、随意抛撒滴漏等,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严重的隐患。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1月,全市泥头车事故30宗,死亡人数为30人,占交通总体死亡人数的16.67%;受伤19人,占总数的2.59%。

“针对违法行为,我们将每周通报并曝光,对驾驶员发生触碰红线、跨越底线行为的,一律列入行业黑名单,各交通运输行业相关企业均不得录用;行业协会同步取消驾驶员《备案合格证》,不得重新考取。对于泥头车企业发生触碰红线、跨越底线行为的,将列为重点风险企业实施隐患管控。”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