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明年通车!深圳即将解锁新技能,1小时到河源2小时到赣州
2020-11-25 0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赣深高铁明年通车!深圳即将解锁新技能,1小时到河源2小时到赣州

02

赣深高铁

将成为广东又一出省的快速通道

赣深高铁客专作为京九高铁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贯穿江西与广东两省,沿线途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正线全长约436.37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134.567公里,广东段全长约301.8公里。

其中广东段设有10站;深圳段设有2站,共32公里已投入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年。

通车后,赣州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对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目前,赣深高铁(深圳段)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该线路将成为广东又一出省大通道!

素材来源:中铁十局城轨公司朱纪锋、胡根俊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