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深圳市专场开演
2020-11-25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深圳市专场开演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深圳专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11月24日晚,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深圳市专场在深圳大剧院举办。刘兰芳、闫淑平、种玉杰、叮当、杨鲁平、佟长江、宋丹红、王文水等名家,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演绎模范故事、弘扬时代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榜样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活动,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各区文明办主任,先进典型及各行各业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当晚,演出节目囊括了数来宝、二人转、评书、京韵大鼓、谐剧等多样化的南北曲种。通过多种曲艺形式表达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群体的敬爱尊崇,诠释全国道德模范热爱祖国、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名家之外,深圳盐田区外国语小学童声合唱团也在歌曲《榜样力量》中登场表演。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本场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明办、深圳市文明办承办。8月份在北京首场演出后,巡演团队按照统一部署组织示范演出和小分队演出,深入城乡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讲述模范故事,弘扬模范精神,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巡演团先后到长春、吉林、鄂尔多斯、大庆、广州等城市演出,反响良好。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