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即日起,龙城街道全面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
2020-11-24 2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注意!即日起,龙城街道全面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何猛 许晶晶)为全面加强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电动二轮车行车秩序,11月24日下午,龙城街道组织召开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

会上,龙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龙城街道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实施方案》,对电动二轮车备案的统筹协调、备案申报、执法整治、宣传动员等工作细化责任,明确分工。

据介绍,本次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操作十分简单,辖区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易骑行”小程序,轻松完成电动二轮车备案,还可以前往所在社区电动二轮车管理备案场所由工作人员协助完成备案。备案成功后,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二轮车,发放正式标识,长期有效;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二轮车,发放过渡标识,使用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到期后可置换为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表示,街道正式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是一件事关居民交通安全迫在眉睫的急事,是一件为居民群众造福的实事。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社区、居民小组要贴近群众,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居民对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的知晓率;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安全防护,确保备案现场安全科学,简单有序;要加强电动二轮车执法整治力度,做到长期管控,动态管理。

龙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任务繁重,交安办将与相关责任单位、各社区一道,全力以赴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动员全社会力量实现电动自行车科学管理、规范管理、有序管理,让电动自行车更好地方便居民群众出行。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