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首个驻地单位与社区共建“红色驿站”正式签约
2020-11-24 2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城街道首个驻地单位与社区共建“红色驿站”正式签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郁荣 陈健 翁嘉琳)11月23日,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党委与辖区驻地单位华润万家广东公司党委共同建设的“红色驿站”项目,在吉祥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龙城首个“红色驿站”建设正式启动,也是龙城“两新”党建创新服务载体,探索“社区党委、园区党委、国有企业党组织”联动共建的实践。

据悉,吉祥社区“红色驿站”位于万科天誉一期吉祥商贸区党群服务中心。驿站内计划设置办公区、阅览区、就餐休息区、配套公厕等功能区,配备微波炉、冰箱、桌椅、储物柜等设施。吉祥社区党委与华润万家龙岗店党支部将以驿站为中心,多谋为民之策,多出惠民之举,多办利民之事,包括就近解决环卫工人、市政养护人员、市容管理人员、警务工作人员等城市服务管理者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问题,以及让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利的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

启动仪式上,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吉祥社区第一书记余秋婵向华润万家广东公司党委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她表示,共建“红色驿站”,是龙城党建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的有益探索与生动实践,共建双方要进一步树牢党建意识,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要进一步做实服务内涵,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发,不断丰富完善“红色驿站”服务功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擦亮龙城首个“红色驿站”这张名片;要进一步放大示范效应,大力宣传吉祥社区“红色驿站”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在街道辖区建成一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红色驿站”。 

结对共建是“两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的创新。“受疫情影响,为更好地帮助门店周边社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我们主动和吉祥社区党委联系,希望发挥企业的力量,更多服务到群众。”华润万家龙岗店党支部书记孙振红如是说。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