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布吉“微笑哥”张海威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11-24 18: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赞!布吉“微笑哥”张海威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来自龙岗区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威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龙岗区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威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这是他先后获“全国最美信访接谈员”和“全国十大最美信访干部”后,再次收获的国家级荣誉,也是深圳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代表。

据了解,张海威现为龙岗区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此前在信访工作岗位工作多年。十多年来,他扎根在基层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承干部优良作风,对工作热情执着,心系群众冷暖。在信访岗位上工作期间,张海威经手的信访案件一年达上千件,而这一干就是十多年。

张海威在北京

多年来,他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和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上千件成功案例,为民担当、硕果累累。张海威曾获“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深圳市劳动模范”、“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是2018年深圳市“社区党委如何以’绣花'功夫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4位社区“当家人”之一。

担任布吉街道可园社区负责人以来,张海威依然聚焦民生、为民发声。2017年,可园社区率先成立了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张海威劳模创新工作室”,并协助布吉街道完成了大芬人大联络站的标准化建设,成功打造了“联络站+履职模式”,近距离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继续深入地积极发挥着“连心桥”的作用。

到社区工作后,张海威紧密服务社区治理,着力解决社区建设的瓶颈问题。2020年1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在全国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采取严格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被社区居民誉为“最暖心的站长”。

“这个荣誉是对我莫大鼓舞和鞭策。”刚刚获得殊荣的张海威表示,自己作为基层工作者,能获得此项荣誉心存感激,“也是在不断鞭策自己要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表示,今后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再创新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