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协管员培训,全面推进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
2020-11-24 16: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开展协管员培训,全面推进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

培训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妙丹)为规范和推进大鹏新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提高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11月20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深圳新丽华酒店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大鹏新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班”,现场共有40余名协管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新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林青作了发言,强调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的重要性,要求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要明确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统筹安排,确保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有效落实,提高辖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质量。

随后由市卫生监督局办公室副主任祝传丰授课,祝传丰就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的项目来源、考核要点,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协管员们讲解如何开展卫生计生监督协管项目、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信息系统的操作要点等协管工作知识,并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规范,使与会的协管员们对其承担的职责、任务及巡查程序和内容有了明确的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为新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培训最后,所有参加培训人员统一进行了现场测试,通过测试了解各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

林青表示,下一步工作,新区卫生监督所将增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职尽责,确保卫生监督工作全覆盖,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