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称新冠疫苗进展带来希望 呼吁疫苗公平分配
2020-11-24 15: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谭德塞称新冠疫苗进展带来希望 呼吁疫苗公平分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3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疫情发布会,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疫苗研发的最新积极进展,使“曙光变得越来越明亮”。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需要建立新的标准,保证疫苗公平分配。

据报道,谭德塞表示,疫苗是人类的真正希望,将其与其他已尝试或已测试过的公共卫生措施相结合,将有助于结束新冠疫情。

谭德塞指出,历史上还没有哪一种疫苗的研发速度能媲美新冠疫苗,这一科学成就的意义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针对疫苗的分配,谭德塞指出,国际社会必须建立一个新标准。他呼吁各国支持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以确保疫苗能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分配。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由于“疫苗必须覆盖大量人口,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全世界的生产能力”。

苏米娅呼吁全球的疫苗研发人员继续努力,以便在将来能有不同种类的疫苗来满足全球的需求。

据世卫组织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0时2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584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38万例。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