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龙岗交警开设“马路课堂”
2020-11-24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龙岗交警开设“马路课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赵楚湖)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文明指数,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实效和精准宣传力度,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11月23日,龙岗交警大队各中队宣传员在交通文明劝导示范点,开展“马路课堂”式的宣传劝导。

image.png

龙岗交警大队开展“马路课堂”式的宣传劝导。

龙岗交警大队各中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主要围绕事故多发路和文明示范路选择重点路段进行设置定点宣传。在交通文明劝导示范点,宣传员利用移动音箱滚动播放骑行非机动车需佩戴安全头盔及乘坐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片,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题,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者、走机动车道者,宣传员采取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处罚方式,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组织其在教育区内观看电动车专题教育警示片,通过典型案例视频使其认识到违法行为对自身安全的危害性,并在其观看视频后采集信息、开具“承诺书”,要求其抄录并签名。

此次“马路课堂”式的劝导示范点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劝导500余人。接下来,龙岗交警大队将继续继续开展“马路课堂”式宣传劝导,宣传交通文明常识,劝导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着力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发生率,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