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小径”正式开通! 冬天来丹霞山观鸟打卡
2020-11-24 10:16
来源: 南方+
人工智能朗读:

“观鸟小径”正式开通! 冬天来丹霞山观鸟打卡

11月,丹霞山自然保护丹霞山自然保护区在利用丹霞景区自然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的特点下,以瑶塘新村沿江步道为基础,投入50多万打造“观鸟、观蝶、观萤”三条丹霞山自然科普“教育径”。其中观鸟小径在本月16日已正式开通,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每年11月是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为了更好地宣传和保护野生动物和观赏生物多样性,丹霞山新修建的千米“观鸟小径”铺设了七色彩虹步道,步道设置了鸟蛋展示箱、鸟巢知识介绍牌,对沿途可能出现的野生鸟类设置了带有二维码的标识牌,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便能知晓栖息在丹霞山景区各类鸟种的基本信息和生活习性,“观鸟小径”诸多不一样的新设施、新设备吸引了游客们的驻足围观,打卡拍照。

作为全国性的研学、科普、自然教育基地,近期,丹霞山自然保护区也迎来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400多名学子来此研学。丹霞山“观鸟小径”的建成,为我省自然教育科普教育建设提供了较为全面的研学科普基地,同时也向市民游客提供了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游览、休憩、实践活动观光景点,为仁化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做出努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