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云网”进入试运行阶段
2020-11-24 07: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鹏城云网”进入试运行阶段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实习生 陈婉莹 李秀青)记者昨日从第三届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创新大会获悉,鹏城实验室“大湾区未来网络试验与应用环境”项目(FANet,简称“湾区网”项目)全面开通广东省内13个城市及香港、澳门在内的15个骨干节点。这标志着大科学装置“鹏城云网”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同时,项目边缘节点建设已从最初的深圳市8个节点拓展到韶关、河源、清远等城市在内的40余个,未来将服务新型网络科学试验和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湾区网”项目已初步完成基于网络切片和网络虚拟化的网络试验平台能力建设,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等10余个项目提供网络试验平台,有效支撑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网络研究工作。未来,“湾区网”项目将为未来网络体系结构研究、网络协议与关键技术突破、核心芯片与设备研发、新型业务创新等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成为粤港澳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