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宽”非机动车道!宝安人行天桥 试行人车分流
2020-11-24 07:35
来源: 深圳商报

“加宽”非机动车道!宝安人行天桥 试行人车分流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加宽”非机动车道亮相

宝安人行天桥 试行人车分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针对区内非机动车出行交通量较大的现状,该局近期积极探索优化人行天桥设置。一条“加宽”蓝色非机动车道已亮相新桥立交人行天桥。

为解决当前107国道沿线非机动车过街设施存在的多种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组织设计单位积极探索研究优化改善方案,并在新桥立交人行天桥率先展开试点,打造更为舒适顺畅的慢行环境。

受限于现有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对用地条件有限的梯道进行布局优化,将非机动车上下天桥的推行道由1米扩宽到2.75米,并将天桥的半幅设置为非机动车道,半幅设置为步道。同时,完善了非机动车道标识标线,整体划为醒目蓝色,并区分为上行和下行两条,从而实现了天桥上“人车分流”,骑行者出行更为顺畅,安全隐患也得以降低。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透露,除推行道半幅布置方案外,还设计了改造推行道为两侧布置、改造推行道为全幅布置等方案,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新安五路人行天桥、固戍人行天桥进行实践,待取得良好成效后进一步铺开。

据悉,今年9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深圳首部自行车交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自行车与其他交通方式同等重要,并在路权网络、停车设施、法律法规等方面加强支持,未来新建及改扩建道路100%设置自行车道。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