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宝安盛大开幕!
2020-11-23 2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宝安盛大开幕!

同期举办第四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决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路辉 龙飘飘)11月24日-27日,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将在宝安隆重举行。同期将举行第四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决赛。

大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以“数字赋能 集群转型”为主题,搭建高端交流对话平台,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

25日上午,大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期间将举行广东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启动仪式、深圳市宝安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启动仪式等重点活动,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第四届全国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获奖名单等,开展广东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等知名专家学者将进行主题演讲。

作为配套活动,11月24日-27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1号馆将举办以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5G+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应用、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圳市宝安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内容的工业互联网专题展。同时,举行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工业互联网区域创新发展、产业集群生态对接、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区块链赋能工业互联网等多个分论坛活动。

第四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决赛)将于11月24日在海纳百川大厦举行。该竞赛是全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工业领域大数据创新竞赛之一,今年是首次在北京以外地区举行,并选择宝安作为举办地。本次赛事设立国网湖南电力、富士康和特色应用三大算法赛道,共吸引2500余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三个赛道37支队伍将进行最终答辩。为了体现宝安特色,此次大赛首次设立开放赛题,围绕宝安区内重点行业征集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推动宝安区制造业转型升级。

宝安区工业实力雄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公布的“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中位列第五,还是全国仅有的四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之一。宝安紧抓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机遇,打造“1(综合型)+N(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涌现出一批优秀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和应用标杆示范企业,4家企业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14家企业入选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资源池。

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和第四届工业大数据创新竞赛的成功举办,将加快数据要素在宝安的汇聚流通与价值释放,挖掘更多的优秀解决方案,吸引更多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秀人才和企业落地宝安,并深化宝安企业在工业大数据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全国工业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路径。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