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红灯、冲禁令……深圳交警今年已查处民生行业电单车违法9万宗
2020-11-23 20: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冲红灯、冲禁令……深圳交警今年已查处民生行业电单车违法9万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 文/图/视频)今年以来,深圳交警已经查处快递、外卖等民生行业电单车违法9万余宗。

目前,福田深南大道设为电动自行车严管路,华强北设为严管区。11月23日,11时,在深南大道华强路口,每一次绿灯亮起时,都有大批行人通过斑马线,此时也正是外卖骑手送餐高峰期。记者看到,在深南大道两侧人行道上施划了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并且标明了行驶方向,交通督导正在现场疏导交通,对逆行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不少市民表示,虽然理解这一措施,但改变出行确实有点不习惯,而且严管措施也是刚刚实施不久,很多人都不清楚非机动车道也是不能逆行的,建议交警要加大宣传。

下午,深圳交警联合快递、外卖等民生行业企业,在福田华强北开展对民生行业电动自行车“一戴两不”活动倡导,呼吁行业从业人员切实做到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现场,交警部门通报今年以来共查处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7.1万宗,快递行业9400余宗,违法最多的行为包括走机动车道、冲红灯、冲禁令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