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岗边检民警与山区小学生开展“延伸分享图书 共缔书香约”活动
2020-11-23 19: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皇岗边检民警与山区小学生开展“延伸分享图书 共缔书香约”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黄俊生 张明昕)11月中旬,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美耀小学的学生们在暖阳下捧着来自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分享的图书琅琅诵读,一起感受第21届深圳读书月与该站第8届读书月的浓厚书香氛围。

据介绍,该站执勤十五队、十六队党支部结合深圳第21届深圳读书月和该站第8届读书月的主题,与美耀小学一起开展了“延伸分享图书共缔书香约”为主题的传递城市温度的读书活动,让每一个参与者领略了书境中的美妙与欢乐。两个队党支部以共读活动为契机,再次组织全体民警为该校学生分享好书图文及为该校爱心图书室捐赠书籍。

此次共读活动由民警、民警子女和美耀小学学生结对参与,聚焦成长、诗词和名著经典阅读等,每周一起读完一本书,并通过音频、音像及视频连线的方式互相分享读书心得。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一旦接受了良好教育,情况会迅速改变。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融入外部世界的同时,与这个社会共同成长,并摆脱贫穷。从希望工程的标志‘大眼睛’苏明娟,到《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型魏敏芝,都很好诠释了‘读书改变命运’这几个字。”执勤十五队政治教导员郑畅启说。

记者了解到,皇岗边检站民警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将共读活动逐步形成长效机制,让身处大山的孩子们和深圳的孩子们在共同的文化下找到自己的精神空间,传递书香关怀,提升阅读关爱活动的辐射面和感染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