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光明区凤凰学校挂牌成为“钟南山创新奖实验学校”
2020-11-23 18: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内首家!光明区凤凰学校挂牌成为“钟南山创新奖实验学校”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记者 陈彬)11月20日下午,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在光明区凤凰学校举行授牌仪式,正式授予光明区凤凰学校为国内首家“钟南山创新奖实验学校”。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罗凡华,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覃宝学,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发展科科长童伯祯,深圳市光明区凤凰学校校长华建明、家委会主任倪洪侠等出席活动。

华建明校长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光明区凤凰学校有着多年的科创教育实践,建设了深圳市首批学生创客实践室,先后有一大批优秀师生在市内外科创活动中获得大奖。当前,光明区凤凰学校正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光明区正在打造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凤凰学校的科技教育、创新教育,可谓正逢时!


深圳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在讲话中指出,光明区正大力打造科技创新教育品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建设光明区少年科学馆。凤凰学校此次获得全国首家“钟南山创新奖实验学校”,是凤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努力成果,也是光明区所有教育工作者努力的缩影。她提出,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要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我们也需要搭建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平台、要建设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示范学校,要培养具有世界一流科学城气质的学生。相信在光明教育工作者和光明学子、家长的努力下,光明科技创新教育一定可以做大做强,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基础教育力量。

推进青少年创新,旨在实现中国梦。2013年,著名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在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中设立了“钟南山创新奖”,奖励在创新实践活动中取得成果的学生、教师、校长和学校。如今,在上级领导及专家的关心帮助下,在家长、学生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光明区凤凰学校有幸成为了全国首家“钟南山创新奖实验学校”。

改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以来,光明区凤凰学校组织校内外力量开设了一批科技创新类社团。学生们可以在科技实践社团中践行自己的奇思妙想,也可以在趣味编程社团中将想象变为现实。喜欢异想天开的孩子可以在3 D建模社团中创造未来模样,喜欢亲近自然的学生可以在观鸟社团里感受生命之美……

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孕育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近两年来,学校仅在市一级科技创新比赛中就获得10余项一等奖、20余项二等奖;学校爱鸟社被深圳市评为“深圳市中小学科技类社团优秀社团”。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