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办
2020-11-23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办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 (记者 陈彬)第21届深圳读书月外国友人系列活动“同读Book共识中国”——一带一路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于11月22日在深圳书城南山城华夏星光影院双子厅隆重举行。来自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和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百余位中外朋友应邀出席活动。


本届经典诵读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弘文艺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深圳市爱语思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Natural Nandarin Training Center)协办,深圳市桃李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华夏星光影城提供活动支持。

活动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共28位外国友人参与,25位中国小歌手进行了经典传唱,外国友人激情饱满的演绎,展示了经典作品丰富的内涵和高雅的情愫,小歌手们的美妙声音增加了古风古韵的现代魅力,激情澎湃带我们走进传统文化的世界。全场演出分为秦风汉韵、大唐风韵、宋词雅韵、明清余韵和天下大同五个篇章,活动在外国友人和现场观众齐声诵读的“四海之内皆兄弟”《论语》经典篇章中落下帷幕。汇演结束后主办单位颁发了参演嘉宾、优秀指导教师、特别支持单位、优秀组织奖和文化交流使者证书。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那些沉淀着智慧结晶的言论和著作,浓缩着丰富情感的琴棋书画和蕴含着优美意象的诗词曲赋,就像灿烂的星河,熠熠生辉,令人心驰神往。本届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抒发对中国经典文化的所思所悟,让我们进一步品味到汉语的博大与精妙,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自深圳 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以来,深圳已然成为了开放、包容、普惠、共生的经济和文化的枢纽,中外文化的交流和共融在这里又一次完美呈现。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