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书、黑板报、视频…深圳举行预防近视暑期推广阳光活动竞赛
2020-11-23 1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人书、黑板报、视频…深圳举行预防近视暑期推广阳光活动竞赛

部分参赛优秀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陈晓晖)11月22日,由深圳市眼科医院和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深圳市预防近视暑期推广阳光活动竞赛举行颁奖典礼。经过层层选拔,陈一画、刘希(唐旖、刘灏)、林洲钰、孙菲分别荣获低龄组小人书类、低龄组视频类、低龄组诗词类和低龄组歌曲类一等奖;景秀小学五(3)班荣获低龄组黑板报类集体一等奖;公明第一小学、坪山实验学校、固戍小学、南华小学和景秀小学,以及福田区荔园教育集团众孚校区附属幼儿园6所学校获得学校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学生近视高发,呈低龄化趋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9年,面向深圳市全体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的预防近视手绘连环小人书及学生暑假推广阳光活动日记、摄影竞赛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目的是提高深圳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意识。2020年7月10日至10月15日,深圳市眼科医院、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再次举办第二届深圳市预防近视暑期推广阳光活动竞赛。11月6日,主办方邀请了来自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作家协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的众多专家评委,选出优秀作品;随后,入选作品接受微信公众号大众投票后,最终奖项得以决出。

主办方表示本次颁奖典礼结束后,将用本次参赛的优秀作品,制作儿童青少年喜欢的近视预防宣传册,满足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需要、推广阳光活动等。

“举办深圳市预防近视暑期推广阳光活动竞赛,旨在唤起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意识,呵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力争降低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深圳市眼科医院副院长刘美洲表示,本次参赛的优秀作品,均将用来制作儿童青少年喜欢的近视预防宣传册。

据悉,2020年,深圳再次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纳入民生项目。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大规模“云端”教学的开展,给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带来了新的巨大挑战。深圳市眼科医院作为深圳唯一一家公立眼科专科医院,承担着全市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深圳市眼科医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规划,充分发挥医院在近视防控实践中的作用,追踪世界一流近视防控技术,服务和支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力争实现深圳市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眼健康水平显著提升的目标。

第二届深圳市预防近视暑期推广阳光活动竞赛举行颁奖典礼。

深圳市眼科医院副院长刘美洲致辞。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