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太“南”?别酸!深圳也将迎来世界级冰雪世界
2020-11-23 16: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入冬太“南”?别酸!深圳也将迎来世界级冰雪世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就在市民感慨全国都在下雪而深圳入冬太“南”之际,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签约项目融创中国大湾区总部,将携世界级冰雪文旅项目,进驻深圳冰雪造梦。

11月23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委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8宗居住用地。其中,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的A301-0575宗地,由融创和华发联合注册的深圳融华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拍得。

该宗地用途为居住+商业+服务业,宗地面积约43.7万平方米,综合楼面单价9697.09元/平方米。宗地均须自《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开工,4年内竣工。

作为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的签约项目,融创中国和宝安区2019年12月签订了总投资额达367亿元的合作协议,包含融创中国大湾区总部以及冰雪文旅综合体。

此次,融创与华发联合拿地后,不仅融创中国大湾区总部加快了在深圳的落地和建设进程,该项目用地内还将建设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人才房、10万平方米游乐设施、4.9万平方米大型酒店等商业设施以及公园、道路等。

其中,世界级文旅项目将拟投资约338.3亿元,集世界最大室内雪世界、冰雪主题酒店、冰雪主题商街等设施于一体。

近年来,融创围绕“地产+”布局,旗下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与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形成强劲产业协同能力。其中的冰雪文旅板块,带动融创跻身国际室内冰雪产业龙头企业,先后将版图拓展到哈尔滨、成都、无锡、成都、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

广州花都的融创雪世界占地面积达7.5万平方米,常年温度保持在-6至-4摄氏度,可同时接待3000名游客,是目前华南地区的面积最大,同时也是娱雪项目和雪道数量最丰富的室内冰雪场馆。

2020年9月,西安融创冰雪世界开工,单体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将打造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落差最高、设施最全、滑道最专业、单道最长,且全年运营的室内冰雪产品,力图将“中国西部冰雪运动第一城”作为古都西安献给世界的新名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