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宣传进地铁 全国首个“双拥”主题地铁站亮相福田石厦
2020-11-23 1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益宣传进地铁 全国首个“双拥”主题地铁站亮相福田石厦

地铁站内“双拥”主题宣传海报。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林欢婷)近日,为庆祝福田区荣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强化双拥教育宣传,营造浓厚双拥工作氛围,经过近一个月精心设计打造的全国首个“双拥”主题地铁站亮相福田石厦。公益宣传进地铁,双拥又添新阵地,这也是福田区开展双拥宣传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之举。

军民共建结硕果,满庭尽开双拥花

走进地铁石厦站(7号和3号线),迅速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橄榄绿的海洋。“爱国拥军,爱民奉献”“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等诸多激动人心的标语和温馨画面扑面而来,站厅包柱上精心设计的系列创意海报、吊旗上“福田区荣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庆贺标语、设计精美的双拥公益宣传广告不时引得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双拥”主题站厅别具特色的是站内的“双拥书签墙”,体现了“小书签,寄托大敬意”。为了加强宣传互动,福田区双拥办精心组织策划,安排设计制作了精美的双拥小书签免费派送,让年轻人领到书签并在“双拥书签墙”前阅读双拥小知识,了解双拥,支持双拥。此外,由福田退役军人组成的“红星志愿服务队”人员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协助引导市民领取双拥书签,讲解双拥知识。市民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学到不少双拥知识,实现了“双拥”真正走入了寻常百姓的生活中。

退役军人与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合影。

一位乘客放慢脚步在主题站厅,视线聚焦在地立柱上的一幅幅画面,并与现场红星志愿者攀谈起来。“我是刚退役海军军人,被站内双拥主题站厅吸引,对身为退役军人的我来说感触颇深……”,在与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沟通时,这位退役军人不禁打开了话匣子,跟大家聊起了一些他在部队的往事。

中学生领取双拥小书签。

“叔叔、阿姨,可不可以多给我一些书签?我想把今天学到的双拥知识和书签分享给我的同学们,让他们也了解下双拥。”一个初中生模样的女孩在书签派发现场对志愿者说。活动进行到下午四点钟左右,恰逢放学高峰,很多学生主动上前询问了解,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耐心给学生们讲解普及双拥知识。

把“双拥模范区”打造成福田区一张靓丽名片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福田区连续第七次被评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顺利实现争创双拥模范区“七连冠”的工作目标。据悉,省双拥模范区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县区级双拥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一个城区政治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标志,对于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军民共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福田区双拥公益宣传在全区各主干道公交候车亭灯箱进行。

此次福田区双拥公益宣传不仅创新性策划了地铁主题站厅,还在全区各主干道公交候车亭灯箱进行双拥宣传,为福田区荣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区“七连冠”增添了气势和关注度。

近年来,福田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强军思想为指导,着力塑造“军人最尊崇”的坚固拥军堡垒,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多种资源优势。把双拥工作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保障部队战斗力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军地协作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氛围营造到位,做实做优福田特色双拥品牌,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把“双拥模范区”打造成福田区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