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火警怎么处置?莲花街道这场社区应急一体化演练给出优秀答案
2020-11-23 11: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突发火警怎么处置?莲花街道这场社区应急一体化演练给出优秀答案


莲花街道社区应急一体化演练暨“119”宣传月活动视频。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张雅倩)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氛围,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20日下午,莲花街道在富德生命保险大厦开展社区应急一体化演练暨“119”宣传月活动。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练佳其,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杨进宇,应急办科长李敢,福中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方泽镥等领导及各社区分管站长等出席活动。

莲花街道在富德生命保险大厦开展社区应急一体化演练暨“119”宣传月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社区应急一体化演练,演练模拟对大厦突发火警导致人员被困的应急场景进行应急处置。物业队伍接到火警信号后迅速组成中控组、警戒组、灭火组、救护组、设备组、疏散组等6个小组进行现场处置。

演练结束后,练佳其做现场点评时表示,应急处置队伍响应迅速、处置果断、行动有力,成功达到社区第一应急救援力量以“一分钟以内出动,三分钟以内到达事故现场开展处置,五分钟以内处置完毕”的“一、三、五”应急救援目标要求,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演练队伍要针对本次演练的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社区单位工作人员练习灭火器使用。

练佳其要求,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大对消防安全人、财、物的投入,不断强化消防体系建设,各社区要对应急一体化的考核进行总结反思、查缺补漏、举一反三、砥砺前行,持续做好社区应急一体化建设。要落实好“三必须”,各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公益宣传,拓展群众参与途径,动员全社会力量,不断引导广大市民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学会自救本领,提高互救能力,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局面。

工作人员向嘉宾介绍消防体验车内灭火装置。

随后,现场群众参观了解由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莲花街道在会场设置的灭火体验区、器材展示区、宣传学习区、观摩拓展区等四大区域。现场设置了消防灭火游戏、居家环境模拟及发生火灾疏散体验、高层火灾逃生体验室等十余个体验项目,帮助市民在生活中正确运用好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本领。

辖区居民领取宣传材料。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