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明日或将公布内阁成员名单,但特朗普政府尚未开启过渡进程
2020-11-23 09:51
来源: 澎湃新闻

拜登明日或将公布内阁成员名单,但特朗普政府尚未开启过渡进程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23日讯 被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宣布为美国2020大选获胜者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正在积极组建白宫班底。获拜登提名为白宫办公厅主任的罗恩·克莱因于当地时间22日表示,拜登将于24日宣布内阁成员名单。

克莱因在当地时间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拜登将于24日宣布内阁成员名单,但他并没有透露拜登将首先宣布哪个部门的负责人。

美联社报道称,拜登宣布胜选时曾承诺,他将打造美国有史以来最多样化内阁,拜登是否会提名第一位领导国防部、财政部或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女性,或第一位担任国防部、内政部或财政部高层的非裔美国人,正在受到广泛关注。据美联社此前报道,拜登可能会在本周提名国务卿或是财政部长人选。

按惯例,从大选结果揭晓至1月20日期间为总统过渡期。拜登团队已经组建了一个过渡团队,着手组织新内阁,并讨论优先施政计划,准备在就职后能立即接手政府事务。但特朗普目前尚未承认选举结果,并在多个大选关键州提起法律诉讼。此外,负责权力过渡的美国联邦总务署也尚未宣布拜登胜选。

克莱因在采访中表示,尽管部分过渡工作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进行,但由于特朗普政府拒绝为拜登的团队获取有关政府机构和联邦资金的关键信息扫清道路,没有开启权力平稳过渡进程,拜登团队所能做的非常有限。“我们无法对内阁提名人进行背景调查,所以有一定的影响。”他在采访中说道,“早就英国开始进行权力过渡了,(特朗普政府)至少应该与我们进行一些合作。”

据此前报道,拜登即将公布的内阁名单将是政府最高层管理团队,由副总统和15个行政部门的负责人组成。这些部门分别是:农业部、商务部、国防部、教育部、能源部、卫生和公共服务部、国土安全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内政部、司法部、劳工部、国务院、交通部、财政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这些提名均需要得到国会参议院批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