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疫苗“卫星-V”下周公布价格,声称比辉瑞和莫德纳更便宜
2020-11-23 08:18
来源: 澎湃新闻

俄疫苗“卫星-V”下周公布价格,声称比辉瑞和莫德纳更便宜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1月23日讯 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的官方推特22日发文称,相比美国制药商辉瑞和莫德纳研发的疫苗,“卫星-V”的价格将低得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卫星-V”生产商当天在推特发文称,其疫苗价格将低于美国制药商辉瑞和莫德纳的定价。投资“卫星-V”疫苗生产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22日表示:“疫苗价格将于下周宣布,敬请期待。”此前,“卫星-V”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的第一阶段检测结果显示,疫苗的有效性为92%,接种疫苗的志愿者并未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11月16日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高达94.5%。据路透社22日报道,莫德纳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塞尔(Stephane Bancel)在接受德国媒体《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表示,将根据订购的数量,向各国政府收取每剂新冠病毒疫苗25-37美元的费用。

美国制药公司辉瑞11月18日发布报告称,在关键的临床试验中,其新冠疫苗有效率达到95%。辉瑞就疫苗相关问题11日回应澎湃新闻称,新冠疫苗的基准价格为每剂19.5美元,此价格仅限于美国。对于未来新冠疫苗在其他国家的定价,辉瑞强调,与其他政府签订的协议的财务细节是保密的,但是定价策略会综合考虑数量、预先承诺、公平和负担能力原则。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