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区间贯通、13座车站封顶!12号线进展更新 预计2022年通车
2020-11-23 0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2个区间贯通、13座车站封顶!12号线进展更新 预计2022年通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3日讯 @宝安、南山er,你们家门口的地铁12号线又更新啦。截至目前,已实现12个区间贯通,13座车站封顶。

01

太子湾站主体结构封顶

11月1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泵入,地铁12号线太子湾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完成。这标志着太子湾站成为全线第13座封顶的车站,推动全线履约进程再上新台阶。

太子湾站沿规划的汇海路东西方向布置,车站全长约240m,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车站共设置6个出入口、6个疏散口、2组风亭,施工体量大。且太子湾站位于前海蛇口片区,是地铁12号线距离海域最近的车站,也是唯一处于填海区的车站,特殊的地理位置、地质条件给项目施工带来了巨大的阻力。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