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深圳站开幕,聚焦当下热点议题,探讨未来教育使命!
2020-11-22 2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深圳站开幕,聚焦当下热点议题,探讨未来教育使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昨日,由远播教育集团主办的第三届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深圳站(以下简称大会),在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开幕。大会以“教育点燃孩子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名校校长、家庭教育指导师、留学移民专家等多领域大咖,他们分享教育经验、解读教育政策、探索教育未来发展,以独特的视角共话教育新未来。

大咖演讲揭秘未来教育

点燃孩子精彩未来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设3个嘉宾演讲论坛,主论坛各大咖以“教育点燃孩子未来”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分论坛嘉宾则分别以“K12教育升学规划”和“培养未来精英”为主题进行了专业权威的教育解读。

在主论坛现场,南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根平以《办适合孩子发展的创新教育——展示学校教育模式更多的可能性》为演讲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和创新教育的理解及南山区近年来探索创新教育的做法。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希武带来了以《现代性与全球性视野中的教育国际化》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为现场的家长和来宾分享了当代教育未来的趋势。此外,还有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校长徐吉、深圳万科梅沙书院院长王赫等国际学校嘉宾带来了关于未来教育、国际教育的未来发展等的思考。嘉宾们的演讲风趣幽默、干货满满,他们与现场的家长们分享教育心得,解析家长与孩子的升学困惑,对此,许多家长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放眼未来,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新一代,这是今天国际教育应该承担的使命,也是很多家长和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的一个出发点。”远播教育集团总经理陆生在致辞中表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富有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未来人才,这是教育的力量,也是中国的希望。

在分论坛现场,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教育者、行业伙伴,展开了有深度又有前瞻性的分享。嘉宾们以独特的视角,向家长们展现了国际学校的教育方式与理念,同时也向家长们揭露了优质教育的“真面目”,提供了择校升学的专业指导,有嘉宾认为,“所有家长都应该关注一所学校的理念,因为学校的办学理念决定了这个学校将如何培养孩子。国际高中的全人教育就是帮助学生找到你自己。找到你的长处和短板,找到你的兴趣所在,找到如何通过多种渠道来实现你作为一名学生的意义。”

嘉宾们演讲主题丰富且鲜明,现场的家长都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在不同的论坛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以更好的方式面对自己在教育中遇到的难题。

国际教育资源互动展区热闹非凡

70+国际学校现场招生

此次大会设置了国际教育资源互动展区,汇聚了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爱文世界学校、新哲书院(原讯得达国际书院)、深圳博纳国际学校、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深圳(南山)中加学校、瑞得福国际学校等70多所国际学校参展。展区的负责老师都热情地为家长和观众们解疑答惑,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

据悉,本届大会还在现场开展了文化沙龙活动、学生艺术作品集展示、大疆无人机表演、亲子互动益智手工等活动,展现了学校各具特色的魅力,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驻足。

同时,远播国际教育在现场设立了升学规划指导中心,远播的专业规划老师用他们丰富的经验,从孩子学习情况入手,根据家长的实际需求,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升学规划辅导。远播还为孩子特设了国际入学测评的教室,孩子可以与专家面对面进行学业水平测评,并获取一份个性化反馈报告,助力孩子成长。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