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情况返深要隔离十四天!深圳发布“回港易”计划返港人员通关提示
2020-11-22 19:41
来源: 深圳口岸发布

这几种情况返深要隔离十四天!深圳发布“回港易”计划返港人员通关提示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2日,深圳市口岸办发布“关于‘回港易’计划返港人员经深圳湾口岸通关的温馨提示”,提醒有关通关人员提前了解有关通关要求,以免造成不便。

具体提示如下:

各位旅客朋友,如您已申请取得香港特区政府“回港易”计划预约通关名额,在前往深圳湾口岸出境通关前,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深圳湾口岸旅客通关时间为每日10:00-20:00,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二、深圳湾口岸现场已设置“回港易”计划返港人员出境流程标识指引,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前往指定出境查验通道办理出境手续和接受卫生检疫。

三、请提前按照“回港易”计划要求,准备香港卫生署通关绿码、有效核酸检测报告、通关预约名额证明、通关预约日期证明等验证材料,在口岸现场备查。验证材料要求和获取方式详见香港特区政府“回港易”计划官方网页。

四、完成深方出境手续后,不符合香港“回港易”计划入境要求、无法办理港方入境手续的人员,返回深圳后将安排实施14天隔离医学观察。

五、完成港方入境手续后,取消赴港行程需返回深圳的人员,如持有粤港双方认可医疗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将作为普通入境人员予以入境并实施14天隔离医学观察。如不持有,将不予入境。

六、申请“回港易”计划返港人员可驾乘两地牌小车出境,全部同车人员应持有出境当日通关预约日期材料,以及其他符合要求的验证材料。

感谢您对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2020年11月22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