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梅路“高峰堵”怎么破?深圳交警支招!潮汐车道安排上!
2020-11-22 15: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香梅路“高峰堵”怎么破?深圳交警支招!潮汐车道安排上!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2日讯 北方裹着貂,南方露着腰,所有城市都降温了,唯独深圳的冬天室内温度27度的艳阳天,短裤短袖空调仍继续。不过,比起入冬失败更令深圳人发愁的是每天必须经历的上下班之路,譬如香梅路。

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

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位于福田区,是连接景田片区与深南大道重要的通道。

高峰期间,由于车流量较大,道路条件有限,该路段就会出现较为严重的潮汐现象,造成拥堵。

为了缓解拥堵现象,节省市民出行时间成本,深圳交警对该路段进行调研。

根据现场数据流量调查,早高峰期间,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断面北行流量约为断面流量为1210pcu/h,南行流量约为2210pcu/h,流量比约为1.8:1;

晚高峰期间,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断面北行流量约为断面流量为2720pcu/h,南行流量约为1280pcu/h,流量比约为2.1:1,流量符合潮汐车道设置条件。

潮汐车道是深圳治堵的“名片”,既然该路段符合设置条件,深圳交警决定出招!

11月23日正式开通香梅路潮汐车道,目前,已开始使用。

image.png

根据调研结果,交警对香梅路断面进行了重新优化,通过对车道进行压缩,施划分道线,在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额外增加了一条机动车道作为潮汐车道。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