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高校第23!深大7人次入选2020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20-11-22 11: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内地高校第23!深大7人次入选2020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璇 李丽 通讯员 王若琳 文/图)近日,科睿唯安发布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60多个国家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深圳大学共有7人次上榜,较2019年增加3人次,入选数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3位。

全球60多个国家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内地已连续两年成为第二大“高被引科学家”所在地区。其中,中国科学院入选科学家数量排名全球机构第2位。

中国内地上榜人数达770人次,其中621人来自123所高校。数据显示,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入选人数分别为55人次和30人次位居前两位,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各24人次并列第三。深圳大学7人次上榜,与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并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3;在学科分布上,交叉学科居多。

深圳大学上榜的科学家分别是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梁中明(Victor C. M. Leung)教授、王熙照教授,医学部黄鹏教授,微纳光电子学研究院时玉萌教授、张晗教授和材料学院杨楚罗教授,其中张晗教授同时入选材料科学和物理科学高被引科学家(按2人次计算);时玉萌和张晗两位教授已连续三年入选,王熙照、梁中明(Victor C. M. Leung)两位教授连续两年入选。

据介绍,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InCites平台上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采用ESI的22个按照期刊划分的大学科领域遴选,对于《科学》、《自然》等交叉学科的期刊,会依据对论文参考文献的分析,将论文逐一划分到对应的22个学科领域。

[编辑:施冰冰]